最近接觸了人類圖,也狂熱了幾天找了許多資料、查了幾個人的圖,然後隔了幾天又決定放掉。

是啊,或許人類圖真能用生辰回推出「原廠設定」。但幾日後想想,那說白了,也是受累世業障堆疊影響。稍作了解或許可以,但也不必沉陷其中。倒不如此生清洗業力,回到最純淨的存在。

雖說如此,這人類圖倒也是讓我認清了一些些事實,在心裡起了些漣漪、也起了些作用。

一直以來飽受情緒起伏所苦,但也不太正視這件事,只是時不時的難受。恰巧最近因緣際會接觸了許多心理學的相關文章,包括講述同理心共感、主張不要太努力的日劇《Dr. 倫太郎》以及心理偵探的文章,搭上人類圖指出我是「情緒中心」的設計——情緒波動主掌我的思緒,唯有在情緒澄澈之後,依照感覺做出的決定才能不造成遺憾——哎呀,慢慢地拼湊出這幾年困擾我的許多心理磨難,果真都是我的情緒問題啊。

也不知道是理解力薄弱,又或者是潛意識裡不敢面對,至今對於「澄澈情緒」依然摸不著。別讓情緒主宰了我,但卻發現時常分不出,這是頭腦情緒作祟,亦或這是我的反應。

但既然看出了人生題目,就能夠更清楚的尋找答題策略了吧。
也不失為一個好的開始,是吧?

歡迎光臨大灰和小黑新成員耶!(啊嘎嘎,忘了找小白和小熊來合照> <)

想要展開認真新生活的時候,家中出現新夥伴覺得特別感動和開心!謝謝親愛的蜥蜴先生>//////////////////<

昨天暫停了將近四個月的 shampoo-free 生活實驗(6/13-10/5)。為了拯救一頭崩壞的髮質,希望藉由 shampoo-free 讓頭髮回到最自然的生命力,第一次實驗失敗...... 不確定是什麼原因,暫時相信是當初實驗開始時,仍塗抹一些護髮油等。畢竟不是天然,或許頭髮無法負荷、清水也難以洗淨,持續累積到現在變成梳完頭髮的梳子上面就附上一層層白雪般的髒污... 以往發現時都以為是梳子的問題,最近幾天才發現頭髮才是元兇啊... 心急的用純天然馬賽皂拼命洗頭皮、頭髮,卻變成頭髮上的非天然油污洗不去、頭髮自然分泌具保護作用的油脂卻又被我心急的洗光光。哎哎哎完全悲劇 /_\

所以昨天乖乖的給柏辰做了一次「深層潔淨」,柏辰阿嬤還用紅景天、人蔘等等做的高級中藥染後修復洗髮精幫我洗,把我乾到不行的頭髮稍微救回來了orz

所以從今天(10/6)開始,我要再一次展開 shampoo-free 的生活實驗,但這次保持警惕,如果發現頭髮不對勁,就乖乖切回洗護雙效洗髮精的保養模式科科......
如果真的發生這樣的狀況,哎哎或許我得接受事實,讓頭髮先保養好之後再開始 shampoo-free > <


最後最後,給自己一個期許。

或許因為自己的情緒化,讓我一直停留在半調子的半調子的半調子的設計師的階段。但這次工設課的題目是幸福廚房,或許是難得我比較有興趣的題目(比起之前努力讓自己有興趣的女性腳踏車而言:p)雖然自認自己不是個廚房狂熱者或者說專業烹飪咖,不一定有那麼些烹飪天分和狂熱,但透過廚房總有些維根生活的使命、中規中矩在廚房中也獲得許多成就和喜悅,所以也算是個自己喜歡的題目。

希望,能做出散發溫度的幸福廚房。

這也是我學設計的渴望,我希望能做出有溫度的設計。最初就是以這個為方向前進的。



本篇關鍵句:澄澈情緒,淬煉溫度。

(埋個支線:deep in mine : 情緒與信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