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慶祝跨年,是大一。
海軍們遠離塵囂,先在景美好樂迪唱歌倒數,然後夜衝貓空。
這是我好多的第一次,聖誕樹裝、夜唱、夜衝、貓空、和一大群朋友同歡。 

第二次慶祝跨年,是大二。
第二次穿上「聖誕樹裝」,我在這棵聖誕樹上掛了屬於大專組的回憶。
光復店的火鍋真的很棒,更棒的是,走個幾條街,就有很棒的101煙火秀一覽無遺角落。
那一年,我們吵吵鬧鬧,嘻笑著對路人大喊新年快樂,吃素環保救地球。
我們流浪到國父紀念館,偷襲人的沖天炮、仙女棒,還有圍成一圈玩團康。
捷運開了,四個女孩坐在公車站吹風談天,說了好多好多,想了好多好多。

大三的慶祝跨年,一樣留給大專組。
大概也只有大專組願意收留我吧XD
煙火好棒,2010 TAIWAN UP。
交換禮物其實好好笑,好歡樂XD
但我還是不懂大家對MUJI的瘋狂。
第一次感受到台北的街頭有好多好多人,像是活在電視劇的鏡頭下。
所謂萬頭鑽動,大約就是這樣了吧。
於是一行人徒步,從國父紀念館走到了忠孝復興站。
其實我喜歡這一段,有種在城市裡流浪的錯覺。
如果是白天、手上握著相機,那就更棒了。
那是夢想的旅行中的一段。
在忠孝復興站,新年快樂的再見之後,我和奕樺意外塞進「空車」,回到古亭。
於是我們在捷運裡的長椅上坐著,直到不停開合的嘴渴了,出站找水。
話匣子一開,要關上就難了XD
我們真的聊了好久好久啊,兩點多到古亭,換了幾個地點,我們聊到七點五十才說再見。

 

這是元旦當天的文章,當時寫到這裡,爸爸要我去幫忙掃「一下」地,沒想到一出門做事,就是一整天。
再回到這篇文章,今天已經禮拜天了。 

 

記得我們那天聊了好多好多。
一切從奕樺先爆密開始,我也突然有了想把所有的回憶,一口氣丟出來的衝動。
就像是跟過去的自己說再見一樣,把從前的情節一一調閱,然後簽上一個「閱」,再收回屬於過去的檔案夾。 

我們在捷運站的樓梯底坐著,看著天從黑漆漆的,一回神,她已經變成白矇矇的了。
還有趕著去升旗的老伯伯,問我們該怎麼去總統府呢。
雖然有臨時起意,也想去總統府湊湊熱鬧,後來還是作罷。
其實大一那一年,我真的有想過去總統府湊湊熱鬧,有一種特別的瘋狂。
大學生好像就該做些瘋狂的事,去總統府雖然不是什麼特別瘋狂的事,但就是跟別人不一樣──
哪個年輕人跨年後元旦,不是在家補眠或者玩更瘋的,而是跑去升旗呢?
但終究我還是沒有那樣的瘋狂過。 

出站之後看著白濛濛的天空,雖然有點惋惜,應該早點出來看日出的,但這樣的天氣恐怕也看不到吧。
是跟大一那一年,一樣的天空。
一樣的從黑漆漆變成白濛濛,最後雲兒漸漸散開,撲成滿天的棉花糖,擱在透出陽光的藍天上。
雖然風有些刺,卻是讓人更加清醒的冷風,刺得人不得不豎起全身汗毛,挺起腰桿,精神抖擻的面向陽光。

這會是個新的一年,是新的開始,充滿希望和活力的新的一年。

所以我要實施新生活運動。
也就是會有下一篇網誌XD

但是在腦袋裡的新生活運動,從元旦開始到今天就都破功了,真是囧" 

 

新的一年,2010 Taiwan UP,and I hope WORLD AWAKE.

 

明年,或許我們會有一起遠離台北的機會。
阿里山看日出迎新年,一定很不錯。 

 

 

PS:

在那快六個小時的聊天後,我好像有些什麼浮出腦袋。

愛情不是我的全部,雖然我總是迷惑,我究竟是喜歡那個人,或者只是貪戀那種喜歡著一個人的滋味。
現在我沒有一個互相喜歡的人,也不想繼續抓著一個人的形象偷偷享受喜歡的滋味。
因為那總不是該屬於我的,只是顯得多餘。
我還是渴望一個港灣,或許那是我們渴望的。
我知道現在不會有。
但我突然明瞭一件事情。
女不是為悅己者而容。
女是為己而容,是要讓自己喜歡自己、散發自信和精神活力。
在那之後,或許才會有個承受得住這樣的我們的港灣。
如果命中注定有的話。

現在的我,想要變成一個可以相信自己喜歡自己的人。
學習接受自己,不再逃避。
要負責任的面對眼前的事物,無論如何,上帝會陪我度過的。

我不能先背叛自己,先逃離自己。

 

所以,我的新年新希望之一,我要成為更棒的自己。

從裡到外賞心悅目的自己。

 

一起加油吧!面對新的一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