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剛用以拉做好了新版的點菜單。
這次的點菜單會比以前的更清楚、更充分運用了A4的空間喔,笑。
希望印出來跟我想像的會是一樣的> <

第一次用以拉真的做出點什麼,沒有書沒有任何指導,自己亂摸一把。
亂有成就感的,但也超害怕印出來的效果不如預期啊啊啊啊啊

簡單的表格,果然以拉還是勝過硬設計(自己亂取的indesign暱稱XD) 
至少我得心應手多了XD 

像是完成一件大工程(現在已經快凌晨五點啦@@),可以放縱自己來寫些文字再休息。

 

 

上禮拜六晚上睡前跟媽媽聊天。

聊天當時有種立刻想要衝來電腦前打下心得的衝動(笑),但最後忍住,乖乖睡覺了。
之後不是沒時間打,就是已經不知道該怎麼記錄當時的心境了。

現在依舊不知如何還原當時的想法。
只能稍稍大致記錄當時聊天的重點。

 

 

茶宛臻小姐從高中就說我說話慢,但她說上大學後的我好多了。
禮拜六晚上婉繽也說我說話慢(哈哈),這是第二個人說我說話慢了。
於是我問媽媽,我說話慢嗎?

「對啊,很慢。」她說。

從小我常抱怨她總不聽我說話,這時她說,就是因為我說話慢,不想聽。
她說,「你說話慢又小聲,讓人想睡覺。」

哇,有這麼慘哪?
可我自己總不覺得,我覺得我說話的速度跟大家一樣啊......
而且我總怕自己說話太大聲......

她說,我說話總是像要寫作文一樣,似乎總是在思索如何說出一句完整的話,所以很慢。
好像每一句話都要想過才說一樣。

「太拘謹。」她說。

說到這裡我就同意了。
因為我總是害怕一脫口是不適當的話,可能傷害到別人、或者傷害到自己?
太過小心翼翼。

媽媽說,因為這樣,我變成一個很嚴肅很拘謹的人,不好玩,不親近。
不幽默,所以不是討人喜歡的人。 

唉,我好像真的是一個很拘謹的人。

突然發現原來我一直煩惱的,覺得總有什麼綁住自己的原因,就是太過拘謹。
我一直努力放開,卻總是覺得不對勁,總覺得自己像半戴了面具,半真半假似的。
原來是因為最根本的原因,太拘謹,還是太拘謹。

 

所以我真的是一個又拘謹、說話又小聲又好慢的一個無趣的人哪?

唉。真討厭。

 

媽媽說,「你就是太久沒講話了,都不會講話了。你要常常練習,常常說話。」
這句話好怪XD
讓我想到國中小學時,老師總會說:「噓!安靜!不要說話!」
完全就是一個大對比啊XDDDD 

 

 

媽媽還說,她認為我是從高中之後才變成這樣的,說話又慢又小聲,因為沒自信。
說是因為我這個人哪,遇強則弱。
說我國中的時候多麼神采奕奕,信滿滿。
然後就逐漸凋萎了......
眼神無光。 

 大學時回去看國中導師,她也這麼說,怎麼我眼裡的光采都沒了。

 

這些真是令人疑惑的問題哪。

其實我一直以為自己很容易看起來就是太過自信太過自滿的人哪。

所以總結起來,大家看到的我,就是一個,說話又小聲又慢、沒有自信又拘謹的人嗎?

 

 

 

嗯。?
so?

 

I don't know. 

這樣感覺我好弱喔。

 

 

 

 

 

笑。
這樣故作堅強好像也太假,噗。 

 

 

 

哪天記得,錄下自己說話的聲音,聽聽看所謂的慢到底是如何催眠的境界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