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突然想,有時候當個沒有夢想的人,好像可以活得更簡單?

哎呀哎呀,別說得那麼厲害的樣子。
不過是我自己缺少勇氣──面對現實生活的勇氣。

為什麼總是覺得生活很難?
為什麼總是覺得在社會上工作好像好難?

好像自己畫出了一隻手掐住了自己的脖子。

 

怎麼可以這麼害怕?

 

 

想當年,我也是個成績優異、積極樂觀向上的資優生(哎呀好不害臊),怎麼會現在就成了米蟲一大隻?

怎麼會這麼對自己百思不解。

懶散慵懶恐懼停滯不前。

學習能力似乎開倒車,漸漸成了一個思考僵化自以為是固執己見的蠢傢伙。

 

價值錯亂,一片茫然。

怎麼變成了只會說大話的笨蛋。

 

 

 

 

 

 

越來越感受到自己的貧瘠。
我到底擁有什麼?
到底有什麼是可以源源不絕的我的內涵?
知識嗎?
無論是數學或者設計或者英文或者什麼叫得出來的,none。
一顆愛人的心嗎?
我卻深深了解自己能量總是有乾涸的時候,自己常常精疲力盡得疲乏的時候。
衝勁嗎?
升高中以後大學以來,慌亂茫然的生活卻讓我害怕我的衝勁太容易懦弱短縮了。

說什麼,都覺得shamed。

 

 

 

怎麼可以這麼害怕?

進退維谷、如履薄冰、戒慎恐懼每一步。

 

 

 

 

如果我說,我的懶散是因為在這之前的日子過得太忙然太累給自己壓力太大的消極性放鬆,是不是一個天大的藉口謊言?

或許這是不願正視自己壞習慣的逃避。

 

偶爾、常常、三不五時、迴圈式的沉溺在這樣的困境裡,淹沒在對自己失望的淚水裡。

我需要堅強起來,可是,

幹他媽的為什麼我這麼軟弱這麼無能!

 

渾蛋啊渾蛋啊。

 

天底下沒有白吃的午餐,為什麼他媽的就是不懂?

為什麼潛意識裡是不是有什麼鬼主意在作祟,就是會忘記努力,他媽的,我根本沒有本錢不努力!

 

 

 

 

 

剩下最後一個月。

根本沒有注意的給自己攬了好幾個差事。
不想放棄的學習的機會。
可是他媽的我要畢業不是一件簡單的事耶!

拜託、拜託。
最後一個月,我一定要撐過去!

身體你加加油,腦袋你乖一點,拜託拜託,該死的,拜託我要畢業!

好討厭不斷陷在這個有限迴圈裡,有限吧拜託,就到這次結束吧!

 

 

 

學會堅定的堅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