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然夢到你了。

我以為你已經從我心中化作往事的塵埃隨風而去了。
我真的這麼認為。

我以為你已經不再佔住那個會痛的角落,搬到無所謂的區塊去了。
我以為你已經成為不過就是回憶中的一粒沙而已了。
我真的這麼認為。

事實應該就是如此吧。我想。

但詭異的是,事隔兩年多,我竟又夢起你。 

 

夢裡我搜索著,看見阿姨們的身影。
她們的表情曖昧的揶揄著,她們也進來我的夢裡了。

 

我從牆下往上看,卻看見你趴著身子咧著嘴笑的一顆頭在那兒傻里傻氣的,讓我心底忍不住也笑了。
夢裡的我好像氣也就消了。 

於是我們玩耍,就像一般情侶那樣。

好甜蜜的一個夢。

遙遠而不可及。

 

現實生活中,我曾把你當作一個很重要的朋友,至少不是無所謂的甲乙丙。
就因為這樣的重視,天真的以為你對我也是差不多同等的重視的朋友。

但事實或許是,我在你心中,只是個再遙遠不過的小朋友。
只能說曾經是夥伴,但永遠不夠資格跟你交心。

所以,夢果然是美好的,現實生活中大概永遠不會有,你來討我歡心的機會。

把自己想像得好渺小,在你面前。
事實也許就是這樣子,對你來說,我就只是一粒沙,沒有需要記憶了解的必要。 

 

原本只是想單純的紀錄下,這甜蜜的妄想。
但親愛的,我怎麼越來越傷心。

 

不禁要懷疑,是不是每到暑假,我就會開始有這種莫名的感傷。
或許,令我感傷的夢裡的你不只是你,你帶來了屬於那個夏天的你們所有。 
因為這是我們瘋狂的那個夏天。

 

於是我約略的點開了你們的網誌。

像是要彌補這一兩年我逃亡的缺席。

然後我看到你們跑得飛得更遠更高了,好像我再也再也追不上。

我好像徹底消失了。
分不清究竟是我自願如此,或者是無可奈何的走向。 

 

你們一直往前奔跑,可是我永遠追趕不上。

好像在我們之間透明的畫上了一條線,屬於兩個世界,所以我永遠永遠追不到。

永遠都是透明的另一個無所謂的甲乙丙。

 

 

似乎在你們心中,我是顆沒有重量的沙子,但那些年在我心中打的結,卻始終不因為時光流逝而鬆開。
曾經我真的相信,時間療癒一切這句話。
但今天我終於明白,那結始終在那裡,包裹在心肉裡,發疼、腫脹。

 

 

 

或許我該,抬頭正視那些年,親自動手解開那些結,至少是在我心中,自己給自己打的結。

 

 

 

 

 

可怕的夢,讓我惆悵了一整天。
到剛剛,竟還差點淚流成河。

我不要再一直做夢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peif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